「國情•文化活動」范仲淹奬學金簽約儀式
07/09/2021

香港范仲淹基金會致力推動愛國教育 潤澤孩子家國情

2021-09-06 紫荊

 

 

香港范仲淹基金會於本港致力推動愛國教育,對培養香港學生的愛國情懷發揮積極作用。該會贊助元朗天主教中學於2021至2024年期間舉辦“國情‧文化活動”。元朗天主教中學特於今天(9月6日)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協議簽約儀式。

 

WechatIMG92.jpeg

 

據悉,元朗天主教中學“國情‧文化活動”計劃,以“修身、齊家、治國”為三年活動主題,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學會先憂後樂、勤學慎思、克己自律、知禮守禮、明智好學、厚道待人、尊親重孝、友愛和睦等品德。“國情‧文化活動”除了舉辦漢服文化分享、“我最喜愛的中國歷史人物”作文比賽、班際歷史文化問答競技大賽、“孝親禮”國情歷史文化問答比賽及“尋找中華智慧之旅”等活動外,更會舉辦《岳陽樓記》讀後感比賽及《岳陽樓記》書法比賽,以滋養學生的中国传统文化素養,培養學生認識中國文化的興趣,並且加強德育教學等內涵,同時提高學生對國家及民族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WechatIMG93.jpeg

 

香港范仲淹基金會主席范梅艷女士表示,基金會將全力支持本港中小學推動學生全面認識祖國,弘揚傳統中華文化的精神,並認識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民族精神。


 

來源:香港范仲淹基金會

詳細網址
 

地址︰元朗青山公路201號水邊圍邨 電話︰2443 1363傳真︰2443 9772
Copyright © 2024 元朗天主教中學 Powered by School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