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
03/04/2019

四信班袁鎧軒同學於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主辦的「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標誌創作比賽中獲得冠軍。

冠軍作品及其他作品欣賞︰

4F 袁鎧軒
4F 陳雅媞
4F 詹曉嵐
4L 王米高
4P 陳頌霖
4P 賴紀渝
4P 鄧懿敏
4P 魯敏婷
4P 黃慧慈
4P 余雅慧
4P 黃敏燕
4P 陸昊均

4F 袁鎧軒
意念︰ 這個標誌是由英文“Home” 及自創文字「庭」組成。文字的設計以象形文字風 格表達,保留中國書法的特色。標誌中,有一對父母及一個剛出世的孩子組成的家庭,畫面就像耶穌降生在馬槽,照耀著所有的家庭,使父母與子女間有一個整全而團結和睦的家庭。

4F 陳雅媞
意念︰ 我的核心價值是家庭,紅色的A是當屋頂來保護他字母,紅色是代表強大的心,FMI這些字母互相依靠,LY就像一棵大樹幫A擋著。我的標誌是由Family組成。光芒是天主在照耀我們。

4F 詹曉嵐
意念︰ 在一個家裏,包括了愛護。我月了一個f字來代表家人(Family)。而在f字內寫了Love和Home。表達出家人中有愛。所以Love是紅色,代表愛護。而Home是綠色。代表家就像大地一樣包容我們。就是家人會包容自己。

4L 王米高
意念︰ 作品為表達家庭的主題,LOGO的主題是由四個部份構成。其中左側的是父親,中間是孩子,而右側的是母親,利用了這三個部份構成了一個一家三口的主流家庭的形象。在這之中,父親的部份是最大的,由此表現了父親在家庭中的形象,而孩子則在父母的中間,表現孩子在家庭中處在重要的。並且是受到保護的。右側的母親是較父親小的,並且姿態是更加女性化和柔和的。而LOGO正上方的十字架是表現家庭是在天主的庇護之中。

4P 陳頌霖
意念︰ 在圖中,有三人組成的家庭,他們的身體模仿屋子,而且和family一樣是充滿色彩,並有十字架代表天主的照料,是一個讓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的地方。

4P 賴紀渝
意念︰ LOGO設計是以Family字眼所建成的家庭。在家庭下有一家子在家中快樂生活。而旁邊的草苗則代表著小孩的成長。在天主和家庭的保護下成長。色彩運用了粉紅色代表家庭帶來的温暖。屋中的小人之所以為黑色是為了方便代入每一個家庭,亦暗示了天主保祐每一個家。

4P 鄧懿敏
意念︰ 標誌中的樹為Family中的F,山為AMI。圖下方有個三人家庭,在一起看日落,代表著家庭的融洽,父母在側,小孩在中間,父母會保護及照顧小孩。標誌表達家庭的美好生活。

4P 魯敏婷
意念︰ 此圖案表達母親與孩子的愛,感謝天主賜了生命。運用了黃色去突顯母子,而中間的粉紅色,表達母親與孩子之間的愛。最後在圖案右下角寫著生命。

4P 黃慧慈
意念︰ 媽媽保護著肚子裏的孩子,每個孩子都有生命,而生命的來源是母親。黃色是光環,而紅色代表生命,粉紅色帶給人很温暖的感覺。我畫的是一個母親。而母親肚子裏是一個孩子標誌的旁邊寫著Life。

4P 余雅慧

4P 黃敏燕
意念︰ 首先,大部份人都會在心測量機測量下離開,我用兩個長方形來顯示出測量機的屏幕。裡面背景是綠色,代表生命希望。然後用紅色表示心跳率。最後紅色心跳率中間有一個LIFE,代表生命在跳躍。

4P 陸昊均
意念︰ “家”字裡由Home組成,以中國書法的形式表達出來,而上面的部份表示天主會在天上保護著每個家庭。用英文的形式組成中文的家,表示無論中國外國都有天主教核心價值”家庭”的意思。
地址︰元朗青山公路201號水邊圍邨 電話︰2443 1363傳真︰2443 9772
Copyright © 2024 元朗天主教中學 Powered by School Team